繼高二去過慶太故鄉--九州的福岡,算起來這是第三次去日本了。

這次去的是日本最古色古香的城市-京都;
現代化及人民性格豪爽的都市-大阪;
以及曾被大地震重創如今正積極建設的神戶。

從1/21到1/25,共五天四夜的行程,雖然老爸沒有去覺得有點不放心,但三人還是玩得很盡興。

基本上我們這團的行程很鬆,尤其是晚上,六、七點就回到飯店,吃完飯有很多時間可以出去逛逛。而且不知道為何,這團人超少,加上導遊也才共十二人而已。

第一天行程比較沒甚麼,剛下飛機就已經十二點多了,再搭車到一間很有特色的百貨樂園也要兩點了。晚上就住在神戶車站附近的飯店,視野不錯。

第二天早上參觀了別有異國風情的異人館,中午搭郵輪繞了一趟瀨戶內海(應該是吧)。



我跟我弟為了要照鳴石大橋,兩人還特地跑到甲板上,但一時忘記了室內外溫度的差別,沒穿外套就只有兩件衣服,從大約二十幾度的船艙內忽然來到只有零度左右的大海上,手僵得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了,整個腦袋就只有一個冷字。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外面吹了二十幾分鐘的風,就只是為了拍照...囧

基本上日本在冬天都會開暖氣,所以室內外溫度真的差很多。進屋要一件一件的脫,出外就得一件一件的穿。


這是鳴石大橋上的透明玻璃。
下面可以看得到海。

晚上則來到了以溫泉知名的有馬縣,住進了滿有名的一間溫泉旅館。

電視上每次都會看到有關溫泉民宿之類的種種,譬如穿浴衣、泡溫泉、跪著吃一道道的會席料理(雖然看起來份量很少,但真的是多到吃不完)、旁邊還有兩位女匠貼心的服務。


這是通往露天溫泉的小徑。
本來是想去泡的,但是天氣好冷沒有勇氣...

當然房間就是睡日式塌塌米了。


值得興奮的是剛好前幾天有下雪,所以到處都有雪的殘堆。


隔天來到了姬路城,是當地保存最完好、沒有受到戰火波及的一座古城。可惜是冬天去,不然春天時一整排的櫻花感覺會更唯美。


午餐是蕎麥麵~
驅魔看多了害我也跟著喜歡吃(根本不是)

這裡是出石。

然後我找不到桂的潛居處啊啊啊啊啊!!!!!!

晚上住得也是溫泉飯店,但是卻不如第二天來得古色古香,較有現代感。


第四天就真正碰到下大雪了,而且是暴風雪!結果一行人還是很興奮的衝進滿天飛舞的雪花裡照相,可是白雪掉在頭上看起來卻很像一片片的頭皮屑XD

因為遇到下雪,風雪模糊了視線也連帶影響到車速,行程delay了將近兩個小時。清水寺差點去不成!


金閣寺。
比我想像中矮了好多。

晚上在大阪下塌。

晚餐過後就去逛了梅田商圈,號稱是全日本最大的地下街,但因為店家眾多路線雜亂,導遊說連住在那裡三十年的日本人都有可能迷路,最好不要跑太遠,所以我們就只逛地面上的。


最後一天則是去了大阪有名的商圈--心齋橋,對喜歡逛街的人來說應該是個購物天堂。


在車上拍的,
感覺有點像柯南"向天國的倒數計時"的摩天大樓XD
圈起來的紅色部分聽說底下全是透明玻璃。

順便一提,我看到兩個男公關了!!
是美型男耶!我的菜ˇ

要趕快存錢存錢,目標是歌舞伎町的男公關店(誤)

話說我跟我弟在日本吃了一個禮拜的冰淇淋(根本是照三餐吃的~),真的是超好吃的(拇指)
以後想殺去北海道吃薰衣草冰淇淋啊!


其實在日本衣服也不用穿太多,一件衛生衣加上普通外衣最後在穿上大衣,下雪或下雨時再帶個手套和圍巾就差不多了,真的沒有想像中冷!

回來台灣也一個多禮拜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裡天氣好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