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隔了兩個多禮拜,但是昨天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到神鬼奇航二了。

在正式去電影院之前,自己已經先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謎?),發現到這部片子的評論非常兩極化,有人說超好看,也有人說難看(誰說難看的?給我拖出去斬了!!)覺得好看的原因是因為特效好和帥哥美女的組合、劇情緊湊、笑點多;覺得不好看的大概是因為結構凌亂、有點接不起來的感覺,也有人說,整部片子就是靠強尼戴普撐起來而已,更重要的一點是--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很多人認為,跟第一集比起來,第二集明顯的遜多了,非但沒有完整性,連結局都是沒有結局的。或許如此吧,但我認為,第一集本身的架構就非常完整了,所以第二集明顯地凌亂許多,這可能是因為神鬼奇航二和三是同時開拍同時製作的吧?說第二集是為了第三集鋪陳也不為過,但大體上與第一集還是有相當的連貫性。其一,有很多人可能會對東印度公司的出現感到突兀,但只要回想第一集就知道了,傑克船長手腕上曾被烙上東印度公司的標記,這帶出了新任的准將(?)的出現;其二,在第一集的片尾,那隻猴子不是又碰了一次金幣,所以在神二中又變成了不死的猴子進而有著某人的出現;其三,有網友指出,深海閻王這個名字也曾在第一集出現,只是當初不知道該如何翻譯,所以字幕沒打出來,如果仔細聽的話就可以聽到"DAVY JONES"這個名字了。

套個公式,第一集通常都比續集要來的出色許多,但這只是"通常"而已,續集比第一集還要精彩的還是有的。當初誰也沒想到小成本的作品會這麼賣座,就連強尼本人也從來沒想到會拍續集。如今神二在北美和台北的票房亮眼,雖有許多人是衝著第一集的名氣而來,但還是有很多人是只看過第二集而說讚的。總而言之,喜歡的人永遠會支持,而不喜歡的人還是會繼續批評。



不多說了,還是來聊聊神鬼奇航二我比較印象的部份吧。

劇情一開始就是伊莉莎白手上捧著花(?)跪在細雨中的唯美鏡頭(綺拉真的很適合古典的扮相呢,好美呀ˇˇ)以及威爾的英挺打扮(但是我對精靈沒有愛@@)。原本是他倆婚禮的當天,卻被新上任的准將以幫助傑克史派羅逃匿的罪名處以絞刑,能獲赦免的條件是──找到傑克船長,帶回他手上的羅盤。但這份任務是由威爾去做,伊莉莎白還是被打入牢裡。於是,威爾就踏上了尋找傑克──的羅盤之旅。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片子都已經開始十幾分鐘了,我的傑克史派羅怎麼還沒出來呀啊啊啊啊啊啊?就在這麼想的同時,海面上漂來許多棺材,一隻烏鴉停在最前頭的棺材上,叩叩叩的敲著木板,突然"碰"地一聲,木板被炸開了一個洞,那隻烏鴉也很不幸的下台領便當去了。此時,一隻手冒了出來,那隻手的主人弄破棺材,坐直了上半身,呀啊啊啊,傑克大人出現了!真是好一個破棺而出啊!!不愧是鼎鼎有名的傑克船長,連出場的方式都那麼特別。在這兒傑克也不忘耍寶一下,從棺材裡摸出一隻死人骨頭的腳當做船槳,划著棺材向海的深處駛去。

回到鬼盜船上的傑克,意外的碰見了應該早就死於海中的鞋帶比爾。鞋帶比爾說他是被深海閻王派來討債的,而且告訴傑克只要是手上有黑點的人,最後都難以逃過一死。於是傑克嚇得是命令船員們馬上駛往最近的陸地,因為深海閻王在十年內不得登陸。接著鏡頭又拉向了威爾那邊。

食人島那部份也是笑料百出。身負重任的威爾在某個島上發現了停靠在岸邊的鬼盜船,在下頭往上喊了半天,發現沒人回應,他設想可能全員都進了森林,於是他走進了森林。他在某棵樹上發現了吉卜的水壺,上頭還勾著一根線,他就沿著那根線一路往前,突然從從林冒出的一聲大吼,嚇得威爾直是後退,很衰地踩中了食人族設下的陷阱。而那聲突如其來的大吼,一定嚇到許多人了,包括坐在我旁邊的老弟,他已經是被嚇到跳起了身子,而我是被吼聲和我弟跳起來的那個動作給驚到了……這就是所謂的雙重驚嚇嗎XD

昏迷中的威爾就像是吊乳豬一般的被綁在竹竿上,被送到了食人族的首領那去。威爾赫然發現,坐在椅子正中央的那個首領居然就是他尋找已久的傑克史派羅!!為什麼傑克會成為食人族的首領,好像是因為首領那個位置是要拿來獻祭的,也就是說,等到祭典結束,傑克SAMA就要被烤來吃掉了XD當我還在納悶其他船員怎麼不見的時候(被吃掉了?),威爾就被關進了船員所在的牢籠中。一個懸掛在半空中,腳下看起來是深淵的真正圓形的牢籠。威爾等人為了逃出牢籠,他們開始了驚險刺激的盪鞦韆比賽。加上那段配樂真的很好笑(請想像一下旋轉木馬的音樂),整場都爆出大笑。傑克脫險的那段更是好笑,應該算是全片笑點之中的笑點了。還有一幕是威爾他們好不容易逃了出來,遇上了第一集中扮女裝的那兩個海盜,合力拉起船身,使船出海。吉卜催促著要大家趕快上船,威爾卻說沒找到傑克他就不走,就在這麼說的同時,傑克出現了!大家高興的神情卻在下一秒看到追在傑克身後那群食人族後馬上換了個臉色,威爾還下令說要馬上起航(本來不是很堅持要去找傑克嗎?你這沒良心的小子XD)。總之,後來傑克船長是成功的攀上了船身,還講了這段經典的話:"You will always remember this as the day that you almost caught Captain Jack Sparrow ! "可惜他還沒講完這句話,馬上就被海水給淹了過去,那原本帥帥的英姿馬上就變的很是狼狽了XDD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傑克和伊莉莎白舌吻的那段,兩人的曖昧已經達到了最高極致了,而且還"剛好"被威爾給目擊到。他們三人要搞三角戀我是還滿贊成的,但是在伊麗莎白作出了一個動作之後,我突然對她開始反感了。原先兩人親得是難分難捨,突然"喀喀"的金屬聲響起,我以為是子彈上膛的聲音,就在想:不會吧,伊莉莎白,難不成妳想做掉傑克?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手銬上鎖的聲音。伊莉莎白妳還是狠的下心,居然把我們家的傑克大人給鎖在柱子上,讓海怪當點心呀?對於伊莉莎白把他銬起來的這個動作,傑克只是微笑,一臉明白她會這麼做的神情,沒有半句責罵,只是回了一句:「妳也變得跟海盜一樣了。」啊啊,傑克臉上那種表情,我看了覺得有些心痛。吼,強尼把拔你真的把這個角色給詮釋了太好了啦!!後來,後來傑克好不容易弄開了那副手銬,一轉身,海怪龐大的身軀早已爬上了甲板,對著傑克張開了血盆大口。知道自己逃不掉的傑克船長還是臨危不亂,手持長劍要與海怪對抗(那一幕真的很帥≧﹏≦),但最後還是被海怪吞了下去。雖然知道傑克一定還會出現,但是看到傑克船長被吞了還是覺得很難過呀>"<

總之,後來威爾等人回到了女巫所住的小屋中。在小屋中,雖然每個人手上都喝下了女巫所配製的消除疲勞的藥,但仍是無精打采的,一臉的後悔與難過,其中又以伊莉莎白為重。於是女巫告訴他們拯救傑克的方法,就是要到從世界的盡頭把他給帶回來,此外,他們還需要一位經驗豐富的船長。這時候腳步聲從樓梯傳了下來,眾人好奇的圍了過去,赫然發現,女巫口中經驗豐富的船長,正是在第一集就已經死亡的--巴柏斯船長!!──END

不過巴船長的出現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出來的會是周潤發咧……冏(傳說中的張保仔?)


整體來說,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因為強尼戴普帥到爆呀啊啊啊啊~~~~~~!!!!!!),只不過主角群名字的翻譯讓我傻眼:在迪士尼頻道和戲院中,傑克史派羅被翻成了史傑克,威爾杜納被翻成了杜威爾,那是不是伊莉莎白‧史旺就要被翻成史伊莉莎白呀(從夫姓嗎?……踹XD)?

期待下集,神鬼奇航三:世界盡頭之新加坡賭神XDDD(對不起,來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