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下午又溜去華納威秀看電影了。

是我從九月多就一直期待的大咖。
好險我們三個都不會排斥看華語片,不然就會錯過一部好片了。

會看這部片不用說,有一半的原因一定是衝著演員去看的,這部片光看三大帥哥在飆戲真的就很嗆了。我當然是要看華仔啦ˇ晴妹妹是宅神金城武(我一直到去年暑假的日文課才知道他原來不姓金而是姓金城)、熊是看兵馬俑的頭頭李連杰。


投名狀預告


華仔投名狀的MV


其實預告本身就可以自成一格為一部結局不同的短篇電影了,去看戲院看後更會發現結局跟你原本想像的會是不一樣的。

這裡要大推的當然是華仔,覺得他真的很適合那種大老粗的角色,像是之前的大隻佬也是一樣,這類角色演起來都比較粗獷及豪邁。他最近幾年演的電影真的越來越有味道了,無間道系列首推、從八歲一路演到八十歲的童夢奇緣最是感動人心、兼愛天下的墨者革離與在門徒裡一個患有糖尿病又愛碎碎念的中年毒梟、重情又重義的好兄弟、直到這次的投名狀,華仔的進步我確實看到了。

有幾場看到很感動或覺得很悲哀的部分:主角三人掉淚時、二虎說要放過降兵卻不被接受而被鐵鍊栓住時、蘇州四千人被亂箭射死時、二虎看戲時那哭笑不得崩潰似的表情、二虎以為大哥被圍困而駕馬前去救他,最後卻死在大哥命人暗殺他的亂箭中,死前卻一直以為是敵對陣營的陰謀,腦裡嘴裡掛念得全是大哥的安危,而大哥卻對著空無一人的空席敬酒悼念,這幕很心酸。

幾乎全是華仔的戲份讓我感動耶,不愧是華神啊ˇ華仔我愛你ˇ

李連杰這次的內心戲也進步很多,有些奸詐的臉部表情讓人看了真的很想打(熊別扁我XD),已經跳脫出以往武打明星的窠臼了。

我是第一次覺得金城武真的有帥到耶,以前都不會認為他帥的說,也有可能是他的造型設計太過乾淨,才能凸顯出他的帥味吧。不得不吐槽一點,他的腔調在片中顯得很是突兀啊!

飾演蓮生的徐靜蕾,戲份不多的女主角?因為當時女人的地位實在過於低賤、不能有自己想法一切只能聽從男人的命令、完全是處於一種身不由己的狀態,所以對於她與大哥間的曖昧以及對二虎的不忠,其實也不能太過苛責她,畢竟大哥才是她真正芳心暗許的對象,而二虎只是她的恩人。尤其當蓮生越過一座又一座貞節牌坊跑去找龐清雲的那幕著實諷刺。

至於顧寶明,一出場此起彼落的笑聲就從各個角落響起,可能是大家都沒料到他會出現在這兒吧XD不過他演的也很好,那副嘴臉真的太賤了XD"你當山字營是姓趙啊!"這句話很有魄力。

跟以往的史詩片不同,投名狀刻畫的是人性間的掙扎與煎熬,沒有華麗的武功招式也沒有到處飛來飛去完全脫離現實的輕功,有的就是反映出戰爭所帶來的殘酷與無情。這點陳可辛做得真的很棒!

由於這部戲主要的戰爭背景是在清末的太平天國之亂,突然想到以前歷史課的考題,不是有一張圖是有關清朝人口的成長比率嗎,為何在清末人數突然銳減泰半以上,就是因為太平之亂的原因,電影上有提到大約死了七千五百萬人,是一戰或二戰(還是全部?我忘了)全球死亡人數的總合。第一次做這題目時我有做錯XD



以下有幾句印象深刻的台詞: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龐青雲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龐青雲

"人無信就是畜牲!"--趙二虎

"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趙二虎

"軍隊裡面就只有一個頭,那就是龐將軍龐大人。"--趙二虎

"安心上路!"--趙二虎
"大哥是對的!"--姜午陽
"饅頭、饅頭、饅頭"--蘇州城眾降兵
以上三句ptt推文裡很常見XD



龐青雲,利用兄弟情來替自己達成理想國完成的大哥。
趙二虎,二哥,一個鐵漢柔情、重情重義的好漢子。
姜午陽,對大哥馬首是瞻、較沒自己主見,卻是最遵守投名狀誓約的三弟。

這部戲真的很推薦去看,尤其是男生們,帶著自己的兄弟們去感動一下吧!






一杯是兩球八十元、另一杯則是兩球一百八。
等級跟外型差很多吼XD

晴妹妹說要照起來的XD
她也染上我愛在冬天吃冰的壞習慣了XD
而且那天晚上真的很冷,兩人邊吃邊吃邊發抖...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