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衝著主角去看的片子(誤)

“My name is Robert Nevil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If there is anybody out there…anybody.
Please. You are not alone.”

原以為是帶點驚悚的動作片,結果事後證明我是錯的。

這部片不似以往Will Smith的MIB、或XX公敵之類扮演的是很威或外掛開很大的角色。雖然在此片中他是一個上校,是有受過基本訓練的軍人。

這部片給我的後座力真的很強,看完了好幾天還是會一直想到電影裡面的事。這當然不包括路上看到一隻褐色的德國狼犬會一直叫牠Sam啦(喂)


簡單來說就是有種很深沉無力的孤寂感。

一個人到底要有怎樣的勇氣才能在宛若死城的紐約市裡與狗狗生活三年呢?尤其還得在晚上時提心吊膽隨時有”敵人”闖入的情況下保著槍入睡、做夢時還會夢見已死去妻女當時的情景、白天時只能與出租店的假人說話,就好像它們是真人一樣。

唯一支撐他活下去的動力就是製作出解藥和他視若女兒的狗狗。

轉折點就在他差點被Dark-Seeker抓住,Sam為了救牠不小心被感染狗咬到發病變種,而Will在不得已之下,只能親手扼殺了他的支柱小珊。狗狗小珊死後,Will全然失去活下去的希望,當他帶著哽咽對著女假人嘶吼著”為什麼妳不說話?就算說一句也好啊!”時,真的讓人很絕望。

他對狗狗重視到當闖入Dark-Seeker的巢穴時,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當中,雖然止不住發抖的用氣音喊著”Sam, Sam, I've got to go! ”但他仍未放棄繼續尋找狗狗的希望。為了小珊他一切都可以豁出去了,所以這就是為何他會有”一切都隨便他了”而獨自一人單挑數以千計的Dark-Seeker的想法吧,這無疑是自尋死路。

直到那對母子的出現,他才重新燃起了希望,因為在地球上不只有他一個生存者而已!但多年的孤寂讓他不會與人相處,只能透過完整背下史瑞克中的台詞來表達他現在的心聲。但可惜到最後他雖然做出了解藥,卻不幸被循著他血跡而來的Dark-Seeker破門而入,為了能讓那對代表希望的母子把解藥給帶出去,只能選擇引燃炸彈與Dark-Seeker們同歸於盡了。

這讓我想到當年的SARS,搞得全台灣人心惶惶的,好險最後沒有發突變成變種病毒啊(想太多)

最近看了很多驚悚片,害我有點討厭起黑暗來了>"<

片中有幾點有點小怕的是:一開始的黑暗,很怕有東西衝出來,不過一旦看到真面目就覺得沒啥了,因為Dark-Seeker是力大勇猛版的咕嚕;女Dark-Seeker被注射疫苗後突然跳起的那幕和Will關窗戶關太大聲有被嚇到;還有就是那堆假人,鏡頭一直狂照它們臉部特寫,很怕它們突然開口講話...囧

然後祐禎那個Fred頭一定有動因為我也有看到啊啊啊啊啊!!!!!→雖然可能是利用Will假想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噁心XD

我還有幾篇電影心得沒寫啊...

以上是補12/21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