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喔,這幾天一直都在吃是怎麼回事啦!

今天是老爸的結拜兄弟新店開張,與老闆有著二十年交情的我們(更正...是我爸)就到他位於永和的餐飲店去捧場。由於老爸身在大陸還未回台灣,就只有我、老媽、老弟和我爸另一結拜兄弟的老婆林阿姨一起去賀喜了。

真的不知道有多久沒見面了,以前總是看起來最年輕的周叔叔如今老了好多,印象中他老婆是以前我爸十個結拜兄弟太太中最漂亮的一個,原本一頭烏黑的秀髮,如今卻剪得與男生相似,人也蒼老了很多。相較之下雖然我爸已有五十好幾、媽媽和林阿姨約四十六歲了,看起來仍然年輕(聽到我的讚美,他們三個都很爽= =)。聽說是因為太累的緣故吧,才讓他們敵不過歲月的摧殘。雖然我們有在那裡捧場吃午餐,但剛好因為他們太忙,也沒聊很多,大概吃飽沒多久我們就回家了。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的結拜兄弟和他們的家人們常會一起出來聚會,通常是到貓空去泡茶聊天吃飯唱歌等,還記得當時會唱榕樹下就是因為那些叔叔伯伯們教的。大概也是從國小畢業後大家的互動就沒那麼多了,可能是因為很多人的重心都轉到大陸去了。畢竟各有自己的事業要顧,要約出來碰面的次數簡直是少之又少,頂多過年時會邀些人來我們家吃飯、敘敘舊。當然也是有人聯絡不上,因為他們工廠被倒,全家人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至今一直毫無音訊。在還沒上學之前,他們的女兒就是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了,以前常常跟大人們出國,不管走到那裡做什麼事我們總是黏在一起。還記得當年的"瀟灑走一回"是我們的成名曲,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覺得感觸很深。現今只能在充滿回憶的照片裡找尋以往美好的童年回憶了。

不過我爸一定比我感觸要來的深,所以他幾乎每次回台時都會約人出來聚一聚,畢竟二十幾年的交情不是假的啊。


大家一定都要保持聯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