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與其說是同學會,不如說是聚餐。



十一點跟老二到佳佳去看二輪片。

零零七大戰金槍客和顏面失調君的筆記本2。

但我主要看的還是死亡筆記本二,畢竟它上映的那段期間我還在練啦啦,實在橋不出什麼時間去看。

凌凌漆,該怎麼說呢,沒有想像中的好看,原因就是武打場面太少了啊,一直在桌上玩牌是怎樣?我花錢來不是看你們摸牌的啊,我直接去溫習賭神系列還比較快。印象中零零七系列跑車的威能好像都滿大的,但這次的功能就只有藏一把手槍、電心臟的工具和翻車而已,整個就是很虛。比較好看就是一開頭吧,體能超強的炸彈客和耍主角威能的小龐(狗狗與猩猩的大冒險),在高空上吊單槓的那裡滿刺激的,只不過看到那麼高的地方頭皮有一點發麻。雖然說小龐穿上西裝感覺有帥到,但是到了小龐被SM的情節時對他整個印象都幻滅了,全身光溜溜、還叫那個吃檳榔的傢伙繼續S他是怎樣,當M並不怎麼好玩啊......囧

超過兩個半小時的劇情對我來說是個負荷,屁股坐到都快裂成三半了!原本以為快演完了後面卻還有不短的一小段,然後到了真正結尾時卻讓我有種"啊,演完了喔"的感覺。除了虛,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到底是哪個傢伙跟我說過這部片好看的!


再來就是死亡筆記本。可能剛看完一部洋片在看日片吧,語言上有點轉不過來,有種他們在講日式英文的感覺。平常看動畫和日劇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已經習慣了),但是看到大螢幕在說日文,感覺就很妙。

故事走向跟漫畫實在有很大的差異,例如高田清美代替火口成為第三個L、雷姆跟著筆記本一起消失、夜神總一郎沒死之類的。不過月最後還是一樣死了,被路克寫進筆記本裡,跟漫畫上一樣。

海砂整個就是很可愛,又爆瘦;藤原龍也演技也不錯,果然是實力派的,雖然臉稍嫌大了點;L整個就是好笑到不行,戴面具那裡真的是有好笑到。

L復活那幕還滿令人驚訝的,想說雷姆明明用的是他自己的筆記本,總不可能會被掉包吧,才發現原來L早已料到死神會動手殺他,就先在原本是海砂的那麼筆記本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並於二十三天後安詳的死去,如此一來,在這段期間裡,他的名字即使被寫上去也還是不會死(漫畫上有這條規矩嗎?)。不過我總覺得有BUG,既然L知道自己會死,何不如把自己的死期延後十年、甚至是幾十年?延後二十幾天在死應該沒啥差別吧。甜食都還沒吃夠本就這樣死去不覺得很可惜嗎L!

看二輪真的好累。





晚上的同學會,六點半,忠孝復興三號出口集合。我跟熊兩個很早就到了,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本來還在擔心是不是記錯日期或站名,只是因為大家都非常準時到。

說是同學會人也太少,說是聚餐我覺得恰恰好,因為人數才十六個而已。

五點多我還在台北車站亂逛的時候,突然接到乃怡的電話,問我說今天是不是有同學會,我說啊對只是訂位是預約的,也不知道小不是不是有訂那麼多,妳直接打給她問問看好了。整個就是有點小尷尬,因為前兩個晚上我還在跟黃以寧聊魯魯修聊得很開心,完全忘了要告訴她同學會這回事,啊啊,好想切腹。後來乃怡她們還是來了,但是只是來打個招呼,因為她們那團其實另外有飯局。

吃壽喜燒時最吵的就屬我們這桌了,服務生還叫我們安靜一點,其實大家都很自律,除了笑點很低的那位蔣媽而已,笑到整個都趴下去了,真是無言。

後來我們幾個拿小智的骰子和原本是放衛生紙的茶杯當骰盅玩起了終極密碼(請參考小器大財神),懲罰是可爾必思加可樂加很鹹的醬油(娟很沒良心的加了好幾湯匙XD),結果是晴妹妹輸了,不過她說味道真的很噁心,所以就改從半杯變成兩口了。當時還滿擔心晴妹妹會喊迴轉,不然輸的人就是我了。雖然說我是莊家,但是卻很自虐的喝了一口,先甜後鹹的感覺好噁心,後勁很強。有喝的人感覺應該都差不多吧。

後來有跟小智PK比大小,他當莊家,我輸和平手都喝一口,他輸就喝兩口。前兩局剛好都平手(衰),就只能飲下去,好險後來有多放些糖在那杯口感獨特的特調料理,不然連喝兩口可能凍抹條,好家在第三局時用兩個六贏了小智的兩個一。要繼續第四局時,就因為時間到而不能繼續了,只好作罷。

散會之後,要吃冰的繼續續攤,我和娟、熊、晴妹妹四個充當貴婦跑去SOGO復興館逛街去了。


好撐好飽的一個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