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東山了,從八月多到現在。

跟好久不見且很早就開始放寒假從二月九號一直放到三月一號的淡江(我想轉學了)人晴妹妹和才剛考完試的熊一起回去。

照例(?)午餐去摩斯解決,還買了紅茶和炸雞去孝敬老師。


搭了小黃到山上,才一進校門口馬上就被新的警衛伯伯刁難。他說除了簽名押証外還得打電話叫你要找的老師下來帶人。哇咧,我們當場傻眼。啥規定啊,我混了東山六年,怎麼到現在才有這種機車到爆的規定?

找老師下來帶人?

光看那幾十層的階梯就已經是種視覺虐待了,試問有哪幾個老師願意下來?

不過礙於學校的規定,我們還是得打電話向老師求救。但是,我們三個都沒有阿年的電話啊。打給最有可能有老師電話的江老爸沒人接(你女兒有難你不在!)、C媽媽也沒空(你們這對夫妻是怎樣?)、Balance也沒接,剩下就不知道還有誰有她的電話了。

就在我們相望無言之際,老伯突然報出了一列號碼叫我們打,而且還只講一次,但我們完全不知道那號碼到底是誰的,真的要打嗎?

所以我膽顫心驚的撥了這支號碼,思索到底該怎麼開口時(總不能妳打過去問對方是誰吧,雖然我真的很想這麼做),電話突然接通了。電話那端傳來一聲"喂",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問"呃,請問妳是陳X年老師嗎?"不知道是我聲音太小還是怎樣,對方又問了一次我要找誰,害我很剉的再問一次。

當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對我就是"的時候真的只有感動可以形容,跟老師報備了一下後,那死老頭才放我們走。死老頭明明就知道老師的手機還故意看我們耍猴戲,害我們白白浪費了幾十分鐘,很想找個布袋讓他看一下!


走完那道長長的彩虹階梯後,好死不死遇到了之前我當班長時找我麻煩的死方臉,還問了一些機車問題後我們才"順利"的走到阿年的教室。

那節課剛好是地理老師的課,所以炸雞還無法交到她手上。阿年在"說"完一位學弟後就跑出來跟我們敘舊了。

也跟阿年聊了許多事,像是某些八卦之類的譬如誰跟誰在一起的她居然都知道,連我也最近才知道的說,實在是不能小看她?不過為啥我們以前做的壞事她都完全沒發現呢?還是我們事後跟她報料她才知道的XD

她還問我們為啥沒有她的手機,突然覺得很尷尬,畢竟我們不是那個很得老師緣的江老爸啊(嘆)

中間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們站在阿年四樓教室的走廊上,對面就是隱公樓頂樓,我只是稍微望過去,好死不死就看到老戴走了過去,嚇得我跟熊兩人馬上蹲下,不想被他發現。當然老戴對我們很好,不過不知道為啥我就是有點剉,這算是反射動作嗎XD

我們的閒聊就在某位家長的插話之下結束了。轉向地理老師的教室去,也跟地理老師談了很多,老師還跟我們說了一些該怎麼玩像是如何用社團的名義騙爸媽說有事實際上卻是跟同學出去玩之類的XD

還碰到了已經退休的劉教,現在正在當電腦老師,也聊了一下子。啊,劉教真的好可愛啊ˇ其實你是專程來找我們的吧ˇˇ

我們三個也很想找阿吉聊天,就跑到了教師休息室去找,不過數學老師沒找到,卻不巧遇到了英文老師和前校長夫人--整個就是很尷尬,完全不知道要跟他們聊啥,畢竟我們不是他們的愛徒,他們知道提到的也就那幾個人,還叫我們要認真唸英文,完全無言。正想落跑時,從旁邊殺出了一個程咬金-帶我們晚自習的歷史老師,知道我們是孝班的(一定是認出了晴妹妹,因為某熊都一直翹課),就興沖沖的回到辦公室,拿出了江爸爸打給她的信向我們炫耀。噢老師,這不值得向我們炫耀吧,還是妳只是想秀給另外兩位老師看?

後來就以我們等會兒要看電影為由,趕緊溜了,雖然沒看到阿吉覺得很可惜。

下樓時還去了福利社一趟。真的是完全不公平,雖然空間一樣狹小,但是外觀整個變得很高級!是怎樣,幹麻都在我們畢業以後才那麼大手筆啊!

在山下等車時還碰到了中和的校車老伯(我們才剛說到沒看到他很可惜,喔曹操你來的真是好啊),跟他哈啦了一下,他也說可以坐校車回家之類的就去停車啦,隱約還聽得到他跟其他老伯提到我們的聲音。


然後我們就到東南亞去看電影了。本來說要看博物館驚魂夜的,但是因為晴妹妹不舒服先回家了,她叫我們先去看她已經看過的血鑽石,改天再找時間去看那部。

血鑽石還不錯看,讓我有心酸的感覺,還有種打死都不會去非洲的想法。

因為連走在接上打有可能被槍擊,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雖然那已經是1999年的事了,不過非洲再次發生內亂的機率還是很大吧。


所以說,熊妳還是帶我們去杜拜就好了(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