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相隔四月之久的PO文。

還有那啥,我應該確定11/14就要飛走了,想找我的要快!!


是說米國的簽證費用貴到爆居然要$4620,不過倒是可以用五年就是了。

除了辦VISA的費用外,還要再匯給啥源訊科技的手續費$275,不過因為在網站上實在是標示的很不起眼,所以害我忽略掉這筆費用...只能在面試當天的禮拜四早上趕快去郵局辦理。

辦學生簽證(F1)有個好處是隨時都能接受辦理,要不然一般觀光的好像都要等上兩個禮拜才能進行預約面談呢。


以前從來沒去過米國,這是第一次申請美簽,所以面談的過程跟想像真的是非常不一樣呢。我還以為要到一個小房間跟面試官進行對話(又不是犯人XD),事實上卻是直接站在與郵局類似的窗口進行面談。

令我驚訝的是,原來每個官員都會一口流利的中文呢,還以為都要用英文來回答。

不過面試我的黑人先生在知道我是要留學以後馬上就用英文交談了XD

按照AIT網站上要事前準備的文件很多(啥戶口名簿還是謄本、所有的舊護照等),但實際上面試官卻只跟我要了存摺來看,尷尬的是我一時聽不懂他講啥,bank statement我聽成base statement,跟他說了一聲pardon以後,老外馬上用標準的中文說是存摺。

問的問題也不外乎是在米國有無親戚?誰幫妳付學費?第一次去美國嗎?念什麼之類的。

可能因為我是拿FI簽證的所以沒有遇到刁難,又或許是那天要辦簽證的大團太多(就是要去夏威夷的南山人壽團!),所以大部分人都算滿快就OK了。

倒是有個女生被問了很多問題,因為她有被問到是不是跟父母住,她回答不是而是外面跟人家合租,就被問房租多少之類的。又因為她也是南山人壽做保險的業務,官員對她能在三個月內拉到100萬的保單抱有遲疑的態度(我後面同樣也是南山人壽的團員們都說這樣很正常)...反正就是秉持契而不捨的精神,就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最後那女生到底有沒有辦理成功,並不太清楚。



另外出國念書前也得到特定的醫院去做體檢(我是到和平醫院),像做胸部X光和檢查一些疫苗的施打。

不過由於年代久遠,老媽早把孩提時施打過何種疫苗的證明都丟了,像啥三合一疫苗、MMR的只好全部重打(醫生也說超過十年那些抗體都消失了)。

前兩年我有打過的B肝和水痘(我媽說我小時候有發過)則是要抽血驗証現在是否還有抗原和抗體,就等兩個禮拜後的報告結果了。

希望結果是陰性的啊,不然我還要再挨好幾針耶!!

那個護士打的兩針害我到了第三天都還在腫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