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奇女子-連城。

幾天前偶然在中視看到這齣古裝戲,因為還滿喜歡聊齋系列,一時無聊就這樣看下去了。

剛好看到范文芳、吳奇隆還有自己喜歡的女角個性,追了兩天之後馬上就下載來看了。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有關古代的題材,也或許是如此才對歷史有莫大的興趣,出國觀光也總愛挑有古蹟的地方去。

不光是中國古代,我也對歐洲古代史很有興趣,尤其是中古史,很喜歡莊園封建時代的制度,騎士精神是一大萌點。所以特別愛看史詩(戰爭)片。

租(言情)小說基本上都是以古代背景為優先,但是還是會看作者是誰。這裡首推綠痕,寫起風景來詞藻優美、文筆秀麗;寫起宮廷鬥爭系列有若一部歷史劇而非以愛情為主軸,功力之深厚直讓人讚嘆。

現代小說或許就是因為太過於現實,反而叫我提不起任何興趣。

古裝劇對我來說也是如此,除了小橋流水人家、用字遣詞、衣著打扮以外,古代美女也是吸引我的理由之一。好多女明星的古裝扮相真的很美很有氣質,范文芳和劉濤首推,不過范文芳的時裝也是很美。

古裝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武功招式了,也因此金庸的小說被譽為經典之一。

所以說,除了日劇動漫以外,我很少看台灣的偶像劇。有時演員演技生澀是一大問題,在那邊愛來愛去得更是大問題,這也是打死我都不看韓劇的原因。

不過我看一齣戲的動力主要還是要有喜歡的演員或是角色,像"連城"這部戲最喜歡的是由瞿穎飾演的賓娘一角。

雖然第一眼看起來並不是那麼上相,畢竟她本業是做模特兒的,照片上感覺起來是帶點野性成熟感的女人,但她劇中扮演的角色是超對我的胃的。


賓娘是一位粗枝大葉、帶點任性還會點武功的千金大小姐,雖然不如連城來得溫柔婉約能令喬生傾心,但她還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去喜歡她的喬大哥、用著笨拙的方式去幫助她的喬大哥。雖然瞿穎的演技略顯生澀,但是在當賓娘被連城上身後,演起來的舉動很有范文芳連城的味道。

而范文芳飾演的連城,死前是一位端莊賢淑卻稍顯做作的大家閨秀,擅棋琴書畫,憑藉著高超的琴藝與細心的體貼博得喬生傾慕;死後個性卻帶有少女的俏皮,裝鬼嚇人的時候很是可愛。

在劇中兩位女角就是凡事都要爭鬥到底的歡喜冤家,一次的因緣際會偶然遇上了由吳奇隆飾演的窮書生,兩女自是芳心暗許,但喬生卻對連城情有好感,但賓娘豈會甘願認輸,隨後就此展開一連串兩女奪一男的鬥爭故事。

相較於兩女亮麗的演出,吳奇隆的喬生就稍微遜色了。同樣是書生,比較起來張國榮甯采臣的形象更是深植人心。不過吳奇隆要一直掉淚為女傷神真的是很辛苦。

惡人王八化成雖然作惡多端,但是演技不錯,因為一旦壞人的角色演得好,就容易招觀眾的罵XD尤其他奸笑起來咯咯咯的樣子還滿有特色的。

總結起來,這齣"連城"不似其他聊齋故事來得淒美動人,反而較為詼諧逗趣,倒也不失一看之理。


話說回來我喜歡的怎麼都是第二女主角啊(基本上看古裝我反而很少會去注意男主角XD),而且還是要那種任性的大小姐或是敢愛敢恨的俠女要不然就是武藝高超的大姊姊ˇ前面兩類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XD太有氣質的乖乖女一向不是我的菜。

舉幾個比較有名的。

像仙劍不管是電玩還是電視劇,喜歡的永遠就是林月如,所以電視她死了以後我就沒有繼續追了,但是遊戲還是有玩完啦。而且李逍遙跟趙靈兒根本就只是一夜風流而已,到底是甚麼原因會讓李逍遙對趙靈兒這麼死心塌地呢?所謂的一見鍾情難道不比上朝夕暮處的日久生情嗎?

絕代雙驕最愛的是小仙女張菁,話說遊戲版我喜歡的是一代的造型,第二代感覺起來太柔弱了,比較沒有潑辣女的味道。電視版也是對李綺虹的小辣椒印象深刻。至於原作的蘇櫻城府之深也只有小魚兒才能應對了吧,她的聰明才智我可不敢恭維;鐵心蘭則是被我歸類到乖乖女中。

天龍八部喜歡的是木婉清跟阿紫,最討厭是王語嫣(其實這角色跟演員也有關,就是演過仙劍的某女角...);神鵰俠侶則是陸無雙。

電玩方面,則是天之痕的拓跋玉兒為上、還有蒼之濤的嬴詩,有段時間我真的萌她萌很久ˇ

噢,這篇廢話可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