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日的這天,在聖帕颱風挾帶強勁的風雨之下,我們全家冒著生命危險朝中正機場前進(屁)。

其實在往桃園的路上就已經沒有什麼雨了,一到機場更是呈現無風無雨也無晴的狀態,估計是我們正處於颱風眼裡吧。

原本十點的班機因為颱風的關係延到了十二點多,到了香港尖沙咀的Holiday Inn check-in已經約四點過後了。

一般人去香港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血拼、遊玩與工作,我們一家大小當然是屬於前兩者。

香港不愧是國際都市,外國人隨處可見,尤其又以印度人為多,不過金髮帥哥美女就見不太到了,中年金髮夫婦倒是很多。

放完行李後就決定先去晃晃,本來是想去蠟像館可是卻不知道在哪裡只好作罷。在地圖上偶然看到"星光大道"四字,雖然不知道那裡到底是幹麻的,但想必一定跟明星有關。

搞不好還可以看到華仔呢!
一路上我都抱持著這種想法。

一到星光大道,映入眼簾的是李小龍的銅像,外圍有一圈鐵欄杆圍繞著。它的四周更是擠滿了拍照的人群。

原本我以為所謂的星光大道上擺得就是明星的銅像,但是放眼望去,一條長長的人行道上卻沒看到幾個。

直到踩著一塊凹凸不平的路面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我腳下所踩的就是香港藝人的手印!

至於是踩到誰的,我就記不起來了。

循著手印的排列前進,一路上看到不少所悉的名字,諸如梁朝偉、劉嘉玲、林青霞、成龍、張曼玉、周潤發之類的明星和一些知名導演的名字,有些卻只看得到名字而沒有手印如哥哥和梅艷芳這些已故的藝人,不過星爺的手印為何沒烙上這就不得而知了。

在逛到李連杰時,我還幫我弟拍了一張照,不過我懷疑他知道誰是李連杰嗎?香港藝人他最熟的應該就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華仔而已吧。

華仔的手印是我媽幫我找到的。當她大喊「妳的劉德華在這兒!」時還真覺得有些尷尬。




基本上能烙在這裡的手印都是對香港電影有貢獻的香港人,但少數台灣人的名字像東方不敗和張艾嘉的名字也有在上面。

當初知道林青霞跟恬妞是台灣人還真是受到不少驚嚇,沒想到居然連張艾嘉也是。

聽說晚上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非常美,我們卻無緣見到。


為了解決晚餐,加上媽媽堅持要吃飲茶,光是找家餐廳就花了將近兩個小時!但我不知從哪看來的,香港的飲茶好像沒有吃晚上的,一般都是下午茶之類的。看了許多MENU也沒看見有飲茶兩字。最後就在香港的茶餐廳裡祭了五臟廟。

在點菜時稍微碰到一些語言上的小問題,服務生好像不太會說普通話,有些菜的作法就支支吾吾的解釋個老半天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那到底是怎樣的一道菜。也就是一般香港人的普通話不好?因為他們講的一直都是廣東話。可令我納悶的是,明明香港都已經回歸十年了,普通話差到這種地步也令人不可思議吧。不過老爸卻說香港人的普通話已經進步很多了。

吃飯時聽到了洗麻將的聲音,原來是裡面那桌的香港人在打麻將?而且還是在飯館裡?這讓我想起了嚦咕嚦咕新年財這部港片。

據老爸說,香港人結婚喜宴時都會先打幾圈麻將,直到九點過後才正式開始吃飯?管它的,反正我又不是港仔,這點也就不研究了。

晚飯過後已是九點多了,吃飽飯就是要散步,散步又可做啥?當然是逛街啊!但是,我那可愛(注意!這裡是使用倒反修辭!)的老弟卻因為下起小雨就吵著說他累了他要回飯店休息,想當然爾,做父母的一定會陪小孩,尤其又是我弟那麼小的,結果,我的購物美夢就這樣被粉碎了!

啊啊,我的香港購物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