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來幾乎每天都與日文為伍,不過有沒有把老師教得全部吸收可就不敢保證了。因為我回家都完全沒有複習啊!

又加上乾兒子說的,可能是因為天天早起去上課,真的會有倦怠感,當初想學日文的動力真的不知道跑哪去了,我現在腦中想得就是要不要翹課。

S1是滿好混的,但一到動詞變化,我就覺得有點吃力了,還會有一種英文很可愛的感覺(其是最可愛的還是中文啊)!普通英文動詞有三態,但日文卻要分五大類動詞,然後每個動詞還有六種不同型態的用法!雖然是有規則可循,但就是覺得很麻煩。

不過最不習慣的地方是換了老師,我甲班的讀本老師就是不太會教,之前S1的王老師剛好在乙班教,所以跟我朋友上完一天後我們就決定要轉班,但學校卻不答應。好吧既然學校不准我們轉,那我們自己去旁聽總行了吧。

結果隔天一到教室,發現很多原本是甲班以前也是王老師教過的學生幾乎都跑到乙班去了,一間班級只開放五十人上課,但是那天70人以上的座位幾乎是全滿,最多只有五個以內的空位,由此可見王老師教得真的很好。

不過因為甲乙兩班課表不同,然後我跟我朋友要選乙班的讀本和甲班的詞法,所以會話課完全被沖到了,一個禮拜有四節的會話,但我們卻只能上到一節而已。

經過我們縝密(屁)的排課之後,發現有兩天只要上一節課就可以閃人回家了,剛好其中一天就是今天禮拜一,所以我們就自動放學了。不過十點十分下課西門町根本就沒啥店家開門,本來想去西門誠品看書,但它要到十一點半才開,後來不知道哪裡能逛,我們就到雜誌瘋去等它開門了。

雖然等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很幸運的是,從8/1~8/15止,只要在ANIMATE買滿五百元就可以換到會員卡!只有平常集滿兩千元的四分之一!隨便買6本漫畫就超過五百元了,這對我來說算是賺到了。

最後要回家時經過以前的錢櫃舊館,發現居然有人在那條走道上辦喪事!感覺還滿奇特的,畢竟會在鬧區辦喪事的並不常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