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兩個禮拜前開始收看的節目,因為我弟一直跟我說啥楊宗緯的唱歌很好聽之類的,於是看完彩雲國沒多久,我就轉台過去了。

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輪到許仁杰唱,覺得他唱歌不錯、長得也很不錯,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尤其那場又是跟蕭大魔王的PK賽,大魔王的唱腔又很特別,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歡他的聲線,但還是覺得他唱歌真的很厲害,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面對如此強勁的大魔王,許仁杰也只有認輸的份了。

而且這個節目的評審講話也不像快樂星期天的老師們那麼毒,也是我看下去的理由之一,不過最大的理由還是--我看到一個正太啦ˇ

一開始聽到十三歲的小毛頭要上台唱歌,還真有點嚇到,因為想說這年紀的應該都是女生想出名的比較多吧,這時候的小男生就算歌喉再好應該都還滿幼稚的,這樣還能進到決賽這傢伙一定不簡單。結果謝震廷一出場就被他萌到啦,因為他真的一副正太樣啊,就是一臉要大姊姊疼的樣子XD從此我就踏上不歸路了ˇ而且他那時的對手佐藤飛的造型還滿顯眼和特別又加上很搞笑,但是狀況不是很好,以致於評審說弟弟唱這首並沒有發揮實力,就是一副”我穩贏”的表情,好險是因為對手凸槌,不然他贏不了。後來回想弟弟還真的是一臉穩贏的死小孩模樣耶ˇ


然後是上個禮拜的PK賽,最受矚目的就是大魔王的踢館了,居然指名楊宗緯我的媽,大魔王還真帶種,當下還真有種為楊宗緯叫慘的感覺。當然大魔王以楊宗緯唱過的”背叛”挑戰,又是一致獲得評審的青睞,而楊宗緯卻因換了不適合他的歌路又加上忘詞以致被PK掉。然後林宥嘉唱的”我愛的人”感覺有比陳小春唱的好聽耶,聲音是我喜歡的那種。還有弟弟,唱了”吳克群”這首歌,卻因為正值變聲時期,聲音不高不低而被淘汰。但是最後真正被淘汰的是十強裡唯一的女生,當時弟弟很不敢相信,還「啊」地叫了一聲,因為他以為被淘汰的一定會是他。後面就開始哭得希哩嘩啦,尤其又以林宥嘉和楊宗緯最為重,只能說天啊你們兩個男生也未免太愛哭了吧!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溫馨。

後來還到PTT去看文章,搜尋到佐藤飛和大魔王的網誌,裡面的內容才讓我了解到原來製作單位為了收視率還滿狠的,讓大魔王充當壞人的角色,被很多挺揚宗緯的人罵,心裡滿替他叫不平的。不過後來就有很多挺大魔王的聲浪出現啦。


到了今天,大魔王又來指名楊宗緯,以”新不了情”連續獲得三次滿分,而在陶子的建議之下,楊宗緯也以此曲應敵。他終於恢復應有的實力,尤其是某一段的轉音,整個就是讓人驚豔,而且還沒唱完,星八克加上觀眾幾乎每一個人都鼓掌叫好,同樣也是二十滿分。但最後楊宗緯還是以二十四還二十三分贏過了大魔王的二十一分。然後不知道是因為不甘心還是怎樣,大魔王的眼眶開始紅,哭了。雖然覺得他的確很可惜,但是這段拖得真的有點久。劉明峰這次也是跟自彈自唱的PK,不過卻輸了,但是”依戀”這首真的很好聽!林宥嘉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強,雖然我沒聽過這首歌,但是真的覺得他唱的很棒,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很會選曲加上歌技好,拿到了二十五分的超高分!真的是很厲害!接下來就是謝震廷,被黑妞用”什麼樣的愛”給PK掉了,我覺得這首歌她沒選好也沒唱好,感覺就是很平淡,相較之下弟弟唱的就是比他好,反而又被評審說聲音不高也不低而刷掉。我總覺得這都是事先預謀好的,畢竟,現在星光幫最可能,不,應該說是一定會被刷掉的就只有謝震廷了,這是大家都意料得到的事。而且他的人氣也不如其他人來的多,不砍他還能砍誰?

果不其然,最終是弟弟被淘汰了,評審說他們五個都一致通過,不是因為他唱歌不夠好,而是因為他正處於變聲期,一直操勞下去對喉嚨是個負荷,在此收尾對他而言是最好的ENDING。我只能說屁啦,如果硬要強調這點,那早在上個禮拜的那次就可以淘汰他了,因為我也覺得他那首吳克群唱的不是很好,然而這次這首唱的比黑妞還好卻要被淘汰?理由非常牽強。不過這已經是事實了,改變不了啊。而且最後的音樂是以弟弟上個禮拜唱過的吳克群來搭,”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用我的聲音 一首歌 只是希望能夠讓你動心  我只不過想唱歌給你聽 就算沒回應  沒關係 我會唱完這最後一句  我知道 我不是吳克群  我的名字叫做 謝震廷”歌詞真的很符合他的心境,心酸的感覺油然而生,我覺得弟弟就真的只是想唱歌啊!而某些人就只會攻擊他而已,說啥他早該被淘汰了還在那邊死撐之類的話!真是他媽的靠背,你們這些傢伙在十三歲的時候都在幹些什麼蠢事啊!人家才十三歲要在眾人面前唱歌是要股起多大的勇氣啊?才十三歲的白目國中生就要被迫變得如此成熟,一定是很困難的,真不懂他們是在叫囂叫個啥勁。

只希望他變聲後的聲音依然好聽,千萬別跟方順吉一樣而葬送了他的大好前程。希望你能跟慶太一樣的幸運,就算變聲聲音也一樣能唱的很廣、一樣的好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弟弟加油吧!

失去了看弟弟這個動力,可能以後要看的意願也不是這麼大了。Anyway,林宥嘉你也別辜負大家(我)對你的期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