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晴妹妹考到駕照後的心得,我決定也來打一篇了。

--雖然說我考到駕照已經是去年九月的事情。


正式上課是7/20,結業考試是在9/12(大概),因為那天剛好是大學開學沒多久,老媽說才開學就請假不太好,所以就延到下一期去,剛好跟老二他們錯開。

原本的教練是個很兇的大姊頭,是對男生超偏心的那種,有時候問問題還得提心吊膽,而且每次都在講台語,欺負我聽不懂嘎>"<如此這般,最後我換了教練。

佑名駕訓班十一號車的教練,人很NICE,要報名駕訓班的可以找他。

教練怕我時間隔太久會忘記,所以叫我暫時先別去,中間就停了一陣子沒開,直到快考試前利用晚上的時間去練車。晚上的光線實在不夠亮,常常練車練到一半就會壓線......囧

要考試的前幾天一直擔心試題很難,看到這麼長的題庫卻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唸,問了考過的朋友每個都馬跟我說很簡單(那是因為你們考過了當然簡單),其中更有兩個給我考到滿分去是怎樣!

除了筆試外,路考我更是擔心。我害怕的不是S型,而是大家認為簡單不過的〝直線加速〞。不知道是我平衡感不好還是喜歡猛踩油門,開過去十次有八次會壓到線(嘆)


到了考試當天,六點五分就要到駕訓班集合,大家一起坐遊覽車到樹林監理所考試,加上前幾期的人數,大約有兩百人之多吧,出動了好幾台的遊覽車,我坐得那台還遲了四十分鐘以上。到監理所也快八點了,考生都拿著號碼牌等著考試。等到考完試我才發現朋友們說的簡單是怎麼回事,雖然有幾題我不太確定,但最後我也是拿到了滿分(炸)

考完筆試坐上初班的遊覽車回到駕訓班也不過才九點,而我卻一直等到十二點後才考到。原因是因為手排的要先考,但我是考自排的。枯等了幾個小時真的很無聊,早知道就帶書來看了。不過也幸虧如此,原本很緊張的我,在等了三個小時後,焦躁的心情早就被磨逝了。

後來是因為我的教練知道我要早走,就拜託全場唯一一個監理所來的主考官幫我考,因此我成了自排第一個考的考生。

雖然我很感謝教練的好意,但是由主考官來監考就等同於不能放水啊!身旁的主考官看起來一臉嚴肅,害我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備受壓力。好在最後棘手的直線加速我順利的通過了,我拿到了駕照。



不過就算拿到了駕照,我還是沒有開出去的膽。連開我家地下室的斜坡都是個問題了。加上我已經很久沒碰車子了,甚至連油門跟煞車在哪我都搞不清楚了,問陪我開車的老爸都很不屑回我,還叫我自己想咧。天哪老爸,你知道在地下室裡狂踩油門事件多可怕的事嗎......(抖)

上個月老爸陪我練一下開斜坡,說是我有進步了,不過開上斜坡的時候偶爾會來個爆衝一下(汗)只能多加練習了。


所以說要我當司機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除非哪天w-inds.來台,就算拼了命我也會開車到機場去接機啊ˇ不然,再等個八百年吧(毆)

或者是不怕死的,歡迎你來坐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