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這個令人感到矛盾的年紀。

對於剛褪下懵懂無知、青澀年幼外殼的自己轉眼間已蛻變成得要為自己言行舉止負責的"半"大人(為何說是半大人?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的磨練不太夠吧,畢竟涉世不深,自己本身也不是個很獨立的人)感到有些五味雜陳、苦樂參半。所謂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此時套在我身上很是適合。喜的是從今以後正式踏入成人的行列了,並能掌控自主權,再也不用囿於年齡的限制之下(以後買任何東西都不用心虛了,雖然從以前到現在就沒人懷疑過我的真實年齡...冏←就是說我看起來很"成熟"啦﹙翻桌﹚),可以盡情放手去做;憂的是,從此踏出代表青春年華的歲月(啊啊,我好像看到很多老人在跟我招手),很怕將來的自己會在爾虞我詐的世界中失去一顆赤子之心,而變得面目可憎,再者,更不能仗勢自己年紀還小,仍不懂事,還幻想著自己還是那個在父母懷中嗷嗷待哺的嬰兒。

其實我最過憂心的,莫過於如何學習獨立一事。雖然明白長大成人了,凡事都得靠自己,但是少了可以依賴的羽翼,仍讓我有種飛不起來的恐懼。但是一味的逃避,只會讓自己離那片廣闊的天空越來越遠,甚至一不小心就會跌個粉身碎骨,唯有不斷地洗刷自己的羽毛,使之壯碩、堅毅,才能憑著那雙翅膀遨遊太虛。


等待,未來更成熟的自己;期盼,未來更獨立的自己。



祝我十八歲生日快樂。










再此要跟大家說:

謝謝老龜嫂的卡片,以及小風的日文雜誌,我很喜歡喔,還有那超大張的海報>///<(對了,我跟妳一樣也是小橘的愛用者喔ˇˇ)
謝謝小靜的卡片加禮物,盒子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正常##
謝謝老婆跟小熹熹的美少女戰士卡片以及一直要我先看卡片才能開的禮物(小風的撲克牌好棒呀≧﹏≦),更感謝你們祝我雞犬不寧、雞飛狗跳的賀詞ˋˋ
謝謝晴妹妹的星巴克杯子,這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我不用叫我媽去幫我買了ˇˇ(雖然說好了今年大家都不送禮物的,但還是很高興妳的心意呀,現在要換我煩惱妳的生日禮物了,木村拓哉我很難拐過來耶^^)
謝謝認識八年的好友寧兒,謝謝妳的項鍊和巧克力,我會努力把它吃完的!!
謝謝寫給我卡片的人:要讓我嘴對嘴的熊、希望我很不幸考上台大的河馬、每天都會跟我打架的蛆蛆、卡片上每一句都不離雞雞兩字的安妮、從健達出奇蛋裡把我買回來的C,以及畫圖給我的若筑。
謝謝買蛋糕幫我慶祝的好友,娟、小紀、熊、晴妹妹、小靜、河馬,還有在旁邊唱生日快樂歌的小熹熹、老婆、蛆、老爸。
謝謝BALANCE在數學本上寫的生日快樂。
謝謝我另一個老婆抱著我轉圈圈,雖然身高不是距離,但是我踮腳踮的好辛苦啊(汗)
謝謝今天特別抱我說生日快樂的LEMONˇˇ
謝謝今天每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還有謝謝老媽的蛋糕、老爸的MAIL、嫌我照相裝可愛的老弟(= =凸)的祝福

以上的每一位,真的是非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