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日禮拜四,是包括了台大、師大等學校的放榜日。

當然,其中有喜亦有悲。悲的是,本班有推師大的全部槓龜,雖然有人看的很開,但是仍然感覺得到,一股低氣壓瀰漫整個教室中。畢竟,花了許久心血換來卻是這般結果,我想,隱藏在他們笑臉下的是一種說不出的難過吧。雖然我在第一關就被刷掉,不用準備面試的我比起他們是來得輕鬆許多,但是,不只我,包括了全班同學,幾乎都感染了那種憂傷。


我突然想起那天早上的事情。

在十點的那節下課,我跟娟兩人剛好遇見了邱教,跟他閒扯了幾句後順便請他在十一點時打開查詢台大榜單的網頁。下課鐘一打,我倆便飛奔而來,但是邱教不在,坐在位子上的是劉老師,我們便請她登上台大的網站。此時已是十一點又過了五分,上課鐘聲已經響了,台大的網站上仍是沒有出現榜單的影子,謝過了老師之後,我們的目標是學務處裡劉教的電腦。在下樓梯時,剛好碰見了幾位忠班的同學,想必他們也是來探聽消息的吧。到了學務處,卻找不到劉教的人影,急於知道結果的我們,便走向了正在用王組長電腦的蕭仔走去,請她幫忙。蕭仔從中正大學的網站連上了台大的放榜名單,在仔細的閱覽後,卻沒發現我們要的那個名字,剛剛遇見那幾個忠班同學的名字也不在上頭,也難怪他們的臉色不太對勁了。在失望之虞,我看見了兩位忠班同學的名字掛在上頭,一個是農業經濟、一個是機械系,真的是恭喜他們兩位了。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班上,我不敢大聲的宣布這項消息,只得小小聲的跟週遭同學說落榜的消息,好險那位推哲學系的同學沒來,不然我們也不知怎樣跟她開口,雖然......她可能就早已經知道了。書瑋說,她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的不在乎,她其實還是很在意的,所以她那天才沒來吧,雖然另一個原因是怕被班導唸......。

午休過後,娟從電腦教室回來,寫給我剛剛查到的結果,推音樂系的三人,情況似乎也不太樂觀,但沒人敢跟她們說。禮拜四的下午就在這種詭異的氣氛中過去了。

總之,禮拜四的結果已成了定局,剩下能夠做的就是期待禮拜五的放榜吧。
"希望他們能夠上!"我不禁祈禱著。



隔天,在上早上第二堂數學課時,終於傳來一聲捷報--季旦錄取了!但礙於阿吉還在上課的原因,大家只能在心底偷偷祝賀她。恭賀,本班第一個上大學的人!

到了中午吃飯時,我們幾個人在走廊吃飯,突然聽到一聲大喊:「徐X霙上政大了!!」接著教室裡爆出一陣歡呼,幾乎是全班-包括在外頭吃飯的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擠進教室或站在窗戶口向她道賀,在場的人無一不為她感到興奮的。

或許是被這個喜訊給樂昏了頭,徐同學又開始祭出哲學系特別思考方式與說話方法來發表她的得獎感言。不過呢,知道這個好消息的陳某人似乎還是認為如果她能考上台大會更好......= =凸

總之呢,徐同學,這就是代表妳還不夠怪才不能進台大啦,妳總算還是個"正常人"呢XD

禮拜五的結果已全部出爐,確定是大學生的就是她們兩位了,其他沒上的人也不用難過,我們繼續努力指考吧!!再來就是等娟禮拜二的放榜了,希望妳能上!!



在此,祝賀所有成為準大學生的同學們,包括季旦、貍貓、兩個翔翔、培根(終於確定要去唸了,台大機械耶!!)、率姊(不過她可能繼續考七月的)、冠圖等,真的是恭喜你們了!!




















翔翔,以後的提書包小妹就決定是妳了,別想逃阿(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