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10搬離住了九個多月的Studio,搬進了離新apartment只有五步距離的一室一廳(我住房間出八百,住廳的就攤$640),也就是說我有了所謂的室友的存在。

其實我在原本的Studio簽了十八個月的合約,但在八月中不知發了什麼神經,突然在我現在這大陸室友面前提到似乎跟別人一起住也不錯,互相有個照應,但是一切也只是說說而已,誰知就一語成讖。

我這個室友在暑假時就找到一個女生要跟她一起簽九月入住的合同,但到快開學簽約時都一直找不到人,好不容易聯絡上了,卻留下了她要轉去紐約唸書這消息(原本那女的是說一半押金就不要了,結果後來又要拿回去。自己給別人添麻煩,錢拿回去就算了,好歹要感謝一下能頂她房子的人吧,就這麼理直氣壯的...==凸),要我這室友另外找人。

但想也知道,事出突然,不可能馬上就找得到人,於是我這室友就打算盤到我身上來了。

其實那時候我是有考慮可以跟她一起合住,畢竟我們是同一期來羅德島的,又是同個主修,理所當然畢業時間也是一樣,倆人成為室友似乎也不錯。


可有兩點讓我很猶豫要不要搬:一,聽說她是有點自私的大陸人(這點容後說明);二,新的apartment就只有普通的門鎖。

有關門鎖的問題,因為我是住在Regency Plaza這個社區,管理人員有把萬用鑰匙,能開三棟公寓裡所有門的鎖,當有需要的時候,他們可以自行進來檢查。

曾經有一次我就碰到這種情形,當時我正在睡午覺,突然聽到門鈴響起,一時反應不過來沒馬上去開門,待門鈴響起第二次,管理員覺得沒人在家他就自行開了鎖,但我那房間有前位住戶多裝一道鎖還一個門鏈,所以管理員沒辦法開門。

當然他發現到房子裡是有人在的,所以就要求我去開門,他要檢查防火設備之類的。就不過幾秒間發生的事,我卻是被嚇到了,畢竟當時一個人住,對於無預期的門鈴聲會有恐懼(因為有個老外按錯門鈴過,結果我就裝沒人在家...囧)。

於是我就跟大陸室友說,除非新的房間有門鎖,我才願意搬,她就一直保證門鏈的事絕對可以請人來安裝,X的結果門鏈的事幾乎都是我在跟管理員溝通的。

一開始我父母都覺得跟大陸人住在一起很不妥(去年就有一個住宿的女生因為聖誕假期學校不開放宿舍,所以兩個多禮拜的時間她就借住我這,衛生習慣真的是...),後來我是說室友的家境學歷也還不錯,年紀也比我大,應該可以溝通,而且在等新合約的時期,她也在我家住了快兩個星期,衛生習慣也還能接受,我媽就讓我自己決定了。


搬到新房間已經一個禮拜了,其實一切事情都滿順利的,她的確是能溝通的了,但還是發生問題了。

原本就說好可以的話一起住到畢業都OK(畢業時間是2013的二月底),結果前天她突然跟我說她討厭這裡的冬天,所以每期她都要修三門(學校規定是每人一定修兩門,GPA達3.75以上才能修第三門),修完明年暑假就能回去。

當初是誰跟我說希望合約能簽一年以上的?我該慶幸現在房子是用我原本十八個月的租期transfer過去的嗎?意思就是指現在這個房子還剩下八個月租約就到期,我就住到明年五月底,跟我前一個合同的到期日是一樣的,所以我不用簽十八個月的約。

好險管理員就直接把租期整個移轉過去,我不用額外再簽,不然怎麼說都是我虧了不是?明年暑假一結束,她能夠拍拍屁股就走人,而我就得一個人煩惱找室友的事。

也因為換到新房子,我不僅損失了一個月的租金(稍後說明),除了再繳一次新的押金(如果我還是繼續一個人住,我只要再續約就行,根本就不用再付一次絕對拿不回來的押金),也得付半個月租金作為轉移費用,因為是大陸室友要求我轉的,如果要她幫忙分攤一半費用其實也不為過。

不過除了移轉費,還包括她在我家住了兩個多禮拜用電用網路(因為之前只有我一個住,所以我沒申請WIFI,都是用網線上網的,所以兩人輪流上,結果將近半天的時間都是她在用...)這些費用我全沒跟她算,畢竟來者是客,就不計較太多。


雖然這件事可能沒什麼大不了,說白了點,老娘我就是心情不爽啊!!!

感覺我就是被人利用了一樣,好處她撈到了(她有一點很厲害,暑假三個月住在別人家,因為讓她借住的人都回大陸了,應該也沒付別人房租,也在我這待了不少時間,省了多少錢啊!!),煩惱的事就我去解決。

怪不得有其他大陸人提醒我說她有點自私(她跟她前室友感情本來不錯,但是合同半年到期後兩人就不住一起了,絕對有發生什麼事,但兩人對外的說法都不同,就是對方的錯就對了),我還替這女生說話,說她大概只有課業上才比較計較,結果看看我現在的情況...

反正明年五月租約就到期,時間一到我就另外找房子,剩下三個月她要怎樣是她的事。

我媽說就當學到一次教訓吧,以後就別太相信大陸人。當然我還是有防著,也不可能完全相信他們,但結果還是被意想不到的方式算計了。

不過大陸還是有很多好人,像天津的姊姊人就不錯,不過我覺得多少跟家境有關,因為她父母親戚都是不同領域的大官,她之前也是在大陸的國家報社工作,人生過得很順遂,所以就不會有心機。



2.
剛剛提到我損失將近一個月的租金,其實這裡租金的意思就是damage/ cleaning deposit,就是管理員會用各種裡由說你家怎樣怎樣,哪裡髒了需要人工清潔什麼的。

雖然住了九個月,但是房間我每個禮拜都有打掃,頭髮也都幾天撿一次。但是因為整個房間都是鋪地毯很難清潔,所以我書桌椅子那裏就有黑了一塊,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原本我還期望起碼有退回$1205的一半租金就好,畢竟我現在這室友她前個房子的租金完全退不回(不過她家,包括一個摩洛哥人和一個大陸女生三個人在內,地毯、房間和廚房根本就像是打過仗一樣的可怕!!),但有個朋友租金一千四百多,就有拿回一半。

結果管理員給我一張紙上面寫著"重換地毯花費990鎂"!!!!!

X的,最好換一個地毯需要花費快三萬的台幣,去搶銀行還比較快啦!!!!!

死要錢的米國人>"<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