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天發文介紹一下我的學校好了,不過照片好像不太足夠XD

這裡先說Summer Term的一些上課情況吧,還有那啥啥啥喜歡作弊的事情。


夏天的課原本我選了兩門,其中一門的學分只有原來的一半,而且是夏天限定,好像是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都得去修,不然就是想理由擋掉(例如暑假得回國之類的,我有個朋友就擋成功了...囧)。

但我那時候連學費都付了就沒退選,結果沒過多久,學校發來封郵件,說是以後這門課都不會再開了(應該是人數不夠,畢竟除了亞洲學生,外國人念研究所或大學之前都先工作過),最後我暑假就剩一門課...囧

基本上Strategic Communication這門課還算滿輕鬆的,跟Effective Communication很像,都是以教導寫作還有口頭報告為主。不過SC的教授比較著重於APA的技巧上,她說現在就得打好基礎,不然畢業前可能要寫幾十頁的Paper,不懂論文格式的話會很慘。


這學期總共十週的課,前八週包括期中考和小小的口頭報告很快又輕鬆的過去了。但是到第九週時,除了要交最少五頁的報告和口頭報告,後面還要進行很麻煩的辯論。

前陣子一直提不起勁寫paper,所以根本拖到交報告那天的前兩天才動筆寫,不過有個好處是我可以抓中文的內容拼湊著寫(好孩子不可以學喔),後面再翻成英文就行了(其實要中翻英也好累),不過要找英文網站的參考資料的來源來輔佐什麼的也很麻煩。

因為我研究所的課大部分都是晚上,所以口頭報告根本是我早上才開始準備,雖然老師只要求最長五分鐘,但是準備起來時間根本超過,畢竟有五頁的內容,給十分鐘時間還差不多。

每次要報告前不意外的大家應該會背稿,畢竟老師也說不要一直看稿念,希望跟底下的同學eye contact。但是就算我稿背得很熟,只要跟外國學生眼睛對到瞬間就會忘記自己要講啥了,老師也說不要一直看著她講話XD所以後面就會變成照稿念,不然我真的腦筋一片空白...囧


等正反兩方的大家單獨報告完後,就開始進行辯論了。當天我們的主題是"什麼原因造成美國的衰落?是美國自己造成的還是別人害的?",美國人真的很愛在911上打轉。因為我的報告上面是在經濟問題上做討論,所以911什麼的我根本插不進去,他們一直在討論建築本身的問題或是陰謀論(※)之類的...囧

好不容易終於有我發言的餘地(因為老師打了岔,問了有沒有經濟上的觀點),就丟了個問題出去,結果不知道為啥,又從經濟層面繞回911事件了Q_Q

但我有問到一個問題把對方堵死XD有人提到美國會被恐怖攻擊完全是因為國防基礎太爛又怪在FBI(畢竟恐怖份子是開美國自家的飛機來撞,沒有人一開始就能有所懷疑,就算偵測到了也來不及反應)身上,我就說美國明明是世界上軍事武力最強的國家,國防爛的話其他國家怎麼辦之類的,然後剩下隊友幫忙補充。


畢竟美國人有母語優勢,所以他們"吵"得非常兇XD所以有時候會在某一人還沒講完時會想插話。不過換到國際學生提問或答覆時,他們都很有耐心的聽我們把話說完XDD

而且老師也會照顧那些不知道從何插話的學生,會問有沒有想補充的,讓大家都有發言的機會(畢竟辯論和口頭報告各佔全部報告的25%耶...),雖然發言率遠低於美國學生...

好險老師給我的分數很高,各扣兩分而已,其他分數都扣在寫作上。我想可能是暑假原因,所以給分比較鬆,不然當初我在ESL的口說分數就真的不高啊...



※我覺得外國人報告的方式很有趣,我們這幾個亞洲學生的報告方式就是乖乖的按照你寫的三個點來做介紹,但他們不太一樣,或挑他們覺得有趣或值得探討的地方來做報告。

譬如其中有一個人(敵人是美國自己的立場,反方)完全不用PPT,直接在白板上畫出世貿大樓的位置,還有位於雙子星大樓東北方的不遠處的一棟大樓,這棟大樓在911事件後的一個星期內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好像整座建築也倒塌了。

他說這棟建築是收藏許多美國機密資料的地方,所以設計層面必然會更慎重,也不會是易燃的材料,為什麼最後會毀掉很耐人尋味。(結果有個中國學生私底下說,搞不好那是中國的黑心建築XDD)

還有人(也是反方)是介紹當時衝撞大樓的飛機的結構之類的,並針對五角大廈被飛機毀壞的過程也有不同的見解。

跟我們這些中規中矩的學生來比,聽他們的演說真的很新鮮,但是有好多單詞都聽不懂XD





再來就得提到作弊這件事了。

我這一生好像就作過三次(喂不要說出來啊),一次是在小一時,忘了一個字怎麼寫,就苦惱到旁邊喜歡的男生特地把字寫出來給我看了XDD

再來就大學政府會計還啥會計的課,要背一大堆法條又不准開書考,圈了幾十題可能會考的題目誰背得起來,所以我們就大概十個人合作把書上內容打入word,再由我作整合和排版,隔天發小抄給大家應考。所以期中期末各作了一次XD不過真的很心虛,其中一次考試我前面還沒人,又是老師會面對的方向,我整個就在不安中渡過那堂考試。

那時候也算是班上整個一起作的吧(我還記得我們作的小抄有外留給其他不是我們這ㄊㄨㄚ的人),很多人根本一看到那個老頭脫眼鏡看報紙或出教室講電話什麼的就開始拿出小抄或是課本出來了。那節課沒作的人我真的要致很高的敬意啊!!!!!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中國學生都要別人罩,明明都開書考了(百分之九十的答案都在課本上),還要一直看別人答案,就這點我真的很不舒服。

基本上,他要是想看我的答案,有辦法他就伸頭喵,這點我就算了,畢竟不是我主動給他看的,而且啥時被人喵我哪知道,都馬直接跟考卷奮鬥。

但是這次期末考,我跟一個月後要成為我室友的女生本來要坐在我倆平時坐的地方,但是後來被平常載我們回家的男生安排坐到他兩側的位置,好互相"照應"。

結果除了他以外,坐在我右側的男生也在桌上寫字問我哪題的答案是什麼,真的很無言...囧

教授一定知道我這排在作弊,畢竟我跟那女生都坐在老師正前方的位置,這次考試突然跑去跟別人擠,一看就知道有鬼啊!而且右邊男生問我問題時剛好有被老師看到,雖然她都沒說話,但是我怕考卷最後會不會被她打零分啊Q_Q

真的只想罵X的,要作弊有本事自己作(重點老師還開書考!!),當個伸手牌的感覺很差,害到自己又害到別人。

但畢竟我也不是啥正義魔人,廖北仔的事情才懶的去做,管好自己就行了。


所以我真的很疑惑,媒體一天到晚都報導大陸學生有多用功多愛唸書什麼的,有些層面其實要相處了以後才會知道。雖然他們的確很喜歡去圖書館唸書,但是讀一讀開始聊天的也不少啊!!

因為我本身就是不上圖書館的人,畢竟現在只有我自己住,在家唸就夠了,而且出門什麼的也花時間。

上學期就被一群人叫出去唸書,順便問我幾道會計題目(雖然在東吳時期我真的很混,但是好歹也有底子,所以我那一科Financial Management拿了A+。其實也算準這科很多人分數都不高(一群大陸學生根本沒學過基礎會計就直接修進階的這門),我就想到時候老師應該會加分救其他人,連帶我的分數一定也會提高,所以就很自動的翹了一節課,不過前一個禮拜真的是重感冒,後面差不多好了但就是不想上課,所以讓朋友幫忙請假XD)。

結果他X的,時間都他們約的,結果六個人中就我跟我樓上的內蒙男生最早到,還早到一個小時,其他人才陸陸續續來。然後一見面就一直問問題,一整個下午我根本沒時間算自己的題目,隔天就要考試了耶混蛋。

好險內蒙的男生就找了一個藉口順便把我拖回家(因為他也知道我不去圖書館的,所以基本上都打電話問我問題或直接下樓找我),不然我不知道還得耗在圖書館多久Q_Q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