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海角七號全台票房已經破億了,還是來寫點感想好了。
實在是了不起,國片能破千萬就很不容易了。

國片式微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不太清楚,只記得很久以前像是報告班長、淘汰郎、新十二生肖("魔王,你贏了"那部)、某些朱延平的片只要電視重播,有空我就會看,但現在很多國片不只是戲院上映沒人想看,就連它在電視首播,也沒有讓人想一探究竟的衝動。

最近比較有名氣的國片大抵都是圍繞在同性戀、校園風、或是某種我們無法了解其意境的"藝術片"(舉例來說就是某蔡姓導演的作品),總覺得除了校園風外,其他的劇情氣氛感覺起來就較為嚴肅與沉悶,實在不太想花錢去觀看一部會讓我心情鬱卒甚至有可能打起瞌睡的片子。

可能就是這種類似議題的電影太多了,人們需要換個口味也說不定,最近上映的海角七號顯然跳出窠臼,即使還是有些缺點,但大體上有呈現出南台灣熱情的風俗人情了。

當初好像是在看神鬼傳奇三時出現了海角七號的預告,當下就被它的背景音樂吸引,親切逗趣的台語台詞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好奇究竟這一群由失意主唱、警察、小女孩、只會拉二胡的阿伯、到處拉生意的客家人組合起來這麼不搭嘎的樂團,究竟會撞出怎樣的火花或是鬧出什麼笑話?挺讓人期待的不是?

突然想到Mr.Children的kurumi這首歌,跟劇中的茂伯一樣,雖然年紀都一樣大了,還是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


歌詞寫的很棒,畫面也拍的很有感覺。

PV跟海角七號在組成團員方面也有異曲同工之處,他們都各自擁有自己的工作,但一個是為了年輕時的夢想、一個是為了摯愛的家鄉,紛紛撒下了名為音樂的種子,不管果實成熟的那一刻是甜美亦或苦澀,都是活著的証明。



至於另一部特勤沙龍讓我滿失望的,起碼亞當山德勒以前的片子都有一些人生上隱含的重大意義,例如像讓我哭得淅瀝嘩啦的CLICK(命運好好玩)。

但這次的作品除了延續他以往帶有黃色意味的演出及下流搞笑之外,整體上除了不太明顯的反戰思想,就沒什麼內容可言了。尤其在劇中一直強調他的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剛開始可能很好笑,到後面讓人覺得有些厭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