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さよならは明日のために~

畢業,是為了明天說再見。

這原本是瀧與翼的一首歌,但在這裡卻被我拿來當作標題使用了。


六月二十二日,東山的畢業典禮,也是我高中生涯的一道休止符。

畢業前夕,整個心情開始浮躁了起來,完全沒有想要讀書的感覺。無聊之下,我看起了綠痕大的小說,而且還選了算是很悲的那種。我一邊看著小說,一邊搜尋著幾首畢業歌,試著想要培養情緒。但是呢,不知道為什麼,一點想哭的感覺都沒有,就只有"啊,原來明天就要畢業了。"那種好像很無關緊要的念頭。

記得國中畢業典禮也是嘻嘻哈哈的就過去了,可能是因為好朋友都還留在東山,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難過的感覺,最多只是感到些許的不捨罷了。但是我想到了國小的畢旅,正要從花蓮準備回程的我和幾個好友肩並著肩走在一條小徑上,跟著全班唱起了萍聚這首歌,但當時的氣氛還算滿輕鬆,也沒什麼想哭的感覺。後來回到了遊覽車上,我們又再度唱起了這首歌,一遍又一遍的唱著,沒過多久,啜泣聲漸漸地響起,我回頭一看,發現車後的女生全都哭紅了眼框,頓時覺得鼻頭酸了許多,但眼淚還是沒掉出來。

"明天應該會有很多人哭吧?"懷著忐忑的心情,就這樣過了高三最後一個夜晚。


終於到了畢業典禮當天。我還起得滿早的,拎著我的慶太應援扇和相機坐上了校車,原本以為最後坐校車的感覺是特別的,但是校車仍如往昔一樣的時間到站、坐上同樣的位置、走著同樣的路線,似乎沒有什麼不同,就跟平常一樣,倒是校車上的冷氣還是一如往常地--不涼也不冷。

到了學校,跟著熊、老媽踏上了最後一起走過的彩虹階梯,我忽然覺得以前略嫌長的階梯怎麼好像走起來特別的快?要不了多久的時間就進了教室。看到了久違的Lemon等人,我們彼此打著招呼。就在快要下去集合的前幾分鐘,包括我的狠多人都把握著時間忙著在各自的畢冊上留下紀念,教室裏是一片亂烘烘的--直到下去集合時還是一樣。

很感謝待了六年的東山仍然對我們那麼好,讓我們在赤焰焰的大太陽底下煎熬著,進行著快"熱"的頒獎典禮。唉,三年前的此刻跟現在是一模一樣呢,同樣炎熱的天氣、毫無新意的畢業典禮以及手中揮舞著扇子直喊熱的同學們。這可是一場超豪華的享受吶,沒有禮堂沒有冷氣,就這樣在炙陽下坐了兩個多小時,畢業生都快變成了人乾了。頭上頂著太陽伯伯刺眼的微笑,讓我覺得好像塗了幾層的防曬乳都抵擋不了他的熱情。雖然中間有平班的合唱與熱舞社的表演來緩衝氣氛,但是大家最期待的還是汽球飛上天空的那一刻吧,不知多少的人在那一瞬間同時地按下快門捕捉那畫面呢!

結束典禮,回到了班上,班長發著畢業證書,喊到了我的號碼,不過我卻沒上前去領,仍在後頭拍著照片,因為......我害怕與她同樣站在前頭的陳某人"妳要什麼大"的勉勵加擁抱......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在大家的快門聲下,離校的時間近了,雖然照片拍得不過癮,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做了一趟校園巡禮。才剛走出教室沒多久,娟又成了一個淚人兒,聽她說她已經哭了三次,下樓碰到那些學務處的阿姨們,她更是哭的不能自己......

學校也真是"大手筆"呀,出動了幾十個學生在斜坡兩旁一字排開,他們的任務就是--當我們畢業生經過時給予超級熱烈的掌聲外加祝賀聲。雖然這是學校的一片好心,但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非常尷尬,因為當時只有我和娟兩人走過,突然受到巨星似的歡迎,那種場面要有多奇怪就多奇怪。

最後終於上了校車,我跟熊拉了我們中和線的校車老伯下來拍照,原本是要以"中和"的車牌當背景,結果因為校車看起來太破爛(漆都快掉光了)而作罷,很隨性的快速照完。

總之,這場歡"熱"的畢業典禮就此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要豋場的就是晚上的謝師宴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