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就是所謂的翹課日。


或許是我們班被壓抑的太久了吧,從剛開學的幾乎五十一人全員到齊到今天在教室自習的小貓十二隻,如果再加上夜輔兩節去上數學的同學們,加起來大概也只有二十幾快三十個不到...囧rz

這是怎樣,大家都蹺光了?從前都是別班在蹺,怎麼越到後頭我們班翹課的人越來越多?

「這個班級是怎麼了?」地理老師的話確實做了一個最好的註解。

本班真是非常與眾不同,從剛開始的安分守己到今日的隨性自我,只要知道哪天班導不留,留校自習人數自然銳減。所以,大家都算準禮拜五陳某人一定很早就回家不會留下來,四點半鐘聲一響起,倏地椅聲喀喀作響,人心躁動起來,計畫著翹課的打算。

接著,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馬上翹頭,走人。


從前都是驚訝著樓下某班在校人數的慘況,如今風水輪流轉,這種情況在我們班也漸漸變的少見多怪了。

雖然,上述所說好似抱怨之話,自己想翹課的意念卻是不減反增。但是,想到自己回家一定不會碰書(嘆),再加上點心的誘惑,也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其實是怕媽媽會很誠實的跟鄰居說我女兒又翹課了<註>... 汗,我也需要點形象好嗎?不用說的那麼白嘛|||b)


話說,不知為何,每到星期五時,一些惱人的噪音總會不適時的出現,破壞了夜自習該有的寧靜。

一次是學校施工的噪音、一次是外頭人家大唱卡拉OK的"天籟之音",而這次是持續一整天哭墓的聲音,不知是哪戶人家在辦喪事,請了樂隊演奏與專人來"哭"。從一大早哭聲就貫進耳裡,晚上又放起了那些奇怪的音樂,一點想讀書的心情都沒有嘛(怒)!!不想留校的心情大概就是從此萌生出來的吧!

唉,真是矛盾,古人是於仕與不仕之間決定自己的去留,而我卻是於留或不留校之間做選擇。如何選擇去處?對我來說沒有一定正確的答案吧。

留?還是不留呢?




















<*註>

這件事情就要從快過年前的那個禮拜四開始說起了。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夜了,全部卻只有我們高國三的留下來自習,想當然爾,就快要過年了,誰還會有心思留下來自習呢?自然是來個大逃亡了。

我們是最後一批才走的(因為在決定到底是要坐校車還走路),我算了一下教室裡大概只剩下十來多人......同學們如此"堅持到底"的意念實在令我好生佩服。

不過我們那天閃的非常辛苦,下雨,加上沒搭校車,我跟娟和熊三人徒步下山,又要防著陳某人的突然開車經過(如果被抓包就死定了...囧),加上寸步難行的泥濘之路,逃亡起來更是備感艱辛。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椅子都還沒坐熱,我家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咦,妳們今天提早放學嗎?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原來是對面的鄰居孫媽媽,她一臉疑惑的問。

「呃,沒有啦,是因為我不舒服所以先回來了,他們還在學校自習。」我有點心虛的掰著理由。

「原來如此,因為剛剛看到妳房間的燈是亮的,所以我在想我兒子怎麼還沒回來。」她笑著說,「那麼,打擾了。」

我尷尬的笑著。「不會,孫媽媽再見。」我揮了揮手,順便帶上了門。


快要七點時,老媽回來了,她看到了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我,有些驚訝地問:「妳怎麼回來了?」

「翹課阿。」我沒有回過頭,眼睛仍然盯著電視瞧。

「老師不會生氣?」

「過完年她就忘了啦。」

「喔喔。」



以為故事到此就結束了嗎?不,還沒咧。


晚飯過後。

「孫太太。」我媽向對面陽台正在晾衣服的孫媽媽打招呼。

「白太,妳女兒好像不太舒服,所以早退了,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

「早退?」在房間的我隱約聽到我媽的笑聲,「其實她是翹課啦。」

雖然隔著一扇窗,這句話仍然不差分秒地傳進了我的耳裡,因為我媽的聲音如此的"宏亮"。

當下真的有種想Orz的感覺。


天哪,媽,有必要那麼"驕傲"的跟別人說出翹課這兩個字來嗎?妳女兒我乖巧的形象被妳給毀了......吼,我的臉都被丟光了啦>"<


所以,這件事給我的教訓就是,以後誰來按門鈴我都不開了(←啥,好廢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