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往常一樣搭著社區巴士回家。因為有些飄雨,所以此時段搭車回家的人比平常還要來得多。

途中上來了一對母女,一前一後的進了後座。

「等下記得把錢給前面的阿姨投喔。」年輕的媽媽叮嚀著後上車的小女孩。

這時我就在想,雖然我坐在投錢箱的對面,但前座的位置都可以碰得到箱子,所以阿姨應該不是在說我吧,然後頗為心安的瞄了坐在右邊年紀約莫四五十歲的歐巴桑一眼,畢竟我看起來就是一副學生樣嘛。

車子開始駛動,似乎比前幾分鐘更大的雨珠輕彈著車窗,稍微模糊了車內的視線與路上行人的臉龐。


一隻握有硬幣的小手突然伸到我和歐巴桑的中間。

「阿姨,可以幫忙投一下嗎?」稚嫩的童音從後方傳來。

小女孩稍大的音量突然使氣氛陷入幾秒的靜默中。

唔,阿姨嗎?我又看了看旁邊的那位歐巴桑,發現她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副駕駛的後座,似乎沒有要搭理小女孩的意思。不會是沒有聽到吧?

但是,一隻小手就這樣卡在我們中間,女孩的聲音也不小,怎麼可能會聽不到呢?

「阿姨?」小女孩略帶遲疑地喊了一聲。

隔壁的歐巴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不忍心繼續讓小女孩的手在空中尷尬地舉著,我只好從她手中接過零錢,並在心裡安慰自己說〝妹妹一定是在叫那個歐巴桑啦,只是歐巴桑不理她,我當然要好心的幫她投啊〞,才不是對號入座呢。

然後我往前彎,身體離開了椅背,準備把錢投入箱子中。

此時,妹妹軟綿綿的嗓音再度響起。


「謝謝阿姨!」
      「謝謝阿姨!」
            「謝謝阿姨!」



孩子最真摯的道謝話語,在我聽來卻遠比報喪女妖的哭聲還要來得刺耳。


「呃,不客氣。」靠回椅背,我轉頭朝她咧出了一張比哭還要難看的笑臉。

唉,原來她所謂的阿姨從頭到尾就一直是在說我啊。


外面的雨勢好像又更大了。



















Dear敬多二十歲20才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孩子你終於成人了,總覺得有種驕傲的感覺(?)
雖然看你越長越大很開心,可是我還是喜歡當時還是十六、七歲美少年的你啊(淚奔)

拜託千萬不要越變越man喔!請繼續保持你那超~卡哇伊的個性吧!
20歲生日快樂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