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周董的專輯我很忙。
這張推推推。

是說他十一月的蕭邦、依然范特西和我很忙這三張我都很想買,不過我還有其他家要養,沒錢了><


這張專輯十首歌居然有七首都是方文山做的,這對真的是黃金組合啊!

我發現我最愛的歌都是中國風的,像青花瓷這首歌真的是越聽越有FU啊ˇ


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好詩情畫的一首曲子,意境好美好美,真不愧是方文山:)

但周董唱歌咬字還是很模糊啊
像"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這句我一直聽成"謝謝妳說話永遠這麼低"...囧


陽光宅男這首歌,實在很難想像詞是由方文山寫的,一整個很瞎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方文山還是適合寫唯美的詞風。

有關宅的意思,台灣已經把"宅"這字給本土化了,形容足不出戶或是不會打扮的人,可是在日本的御宅族是指對某項事物有高度狂熱的一群人。不過既然大家都已經誤解了,那就只能將錯就錯了。

然後"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我疑似嗅到了腐味...囧


無雙這首歌,最後面的尾音感覺有點Vitas"歌劇"的FU耶,怪哉。


牛仔很忙剛在打的時候看到有傻眼,很妙的曲風XD
至於其他抒情歌曲也是推薦,還不錯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77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